后勤集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细开荒领创美好校园
发布时间:2022-10-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今年暑期,后勤集团集中精力推进宿舍楼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后宿舍舒适性、便捷性明显提高,宿舍公共区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称赞。随着施工收尾结束,为不影响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后勤集团紧锣密鼓开展宿舍开荒工作。



计划翔实周密,方案细化完善

此次开荒工作,楼宇多、面积大、任务重、时间紧,后勤集团成立专项开荒工作组,提前摸底各宿舍楼情况,根据41栋楼不同的收尾完工进度,制定开荒工作方案、工作流程、验收标准等,采取"三路并进"的工作策略,一方面严密摸排开荒人员情况,办理进场手续,发放工具;一方面对各宿舍楼不同收尾进度摸底,制定开荒进度表;另一方面对有条件的楼宇合理调配人员,率先组织开荒。

地毯式、精细化、高标准清理

为达到师生满意的生活环境效果,开荒工作组细化人员分工和任务分配,宿舍组合家具除尘、踢脚线擦拭、瓷砖除漆、卫生间刷洗、公共区域打扫、垃圾清运……抹布、扫把、刮刀、地推……各种工具齐上阵。从早晨六点半开始,逐层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精细保洁,一鼓作气地干到接近午夜。有些地方污渍顽固,甚至需要重复清洁2到3次。每层开荒完成后,进行严格自查,发现问题及时二次清理直至达到标准要求。协同学院宿舍负责人、楼管、后勤集团三方协同现场检查,严格按照验收标准签字确认。

精细开荒后,走廊洁净明亮、床面桌面整洁、桌椅摆放整齐,室内、阳台、窗台通透洁净。

一次实打实的硬仗

室外开荒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开荒工作组自上而下全员参与,集中抽派人员,分区作业。用铁锹楸铲、用地推清、用洒水车冲,每位工作人员都干得大汗淋淋,积极完成室外上万平方的开荒工作,做到干干净净迎新生,清清爽爽保开学。

此刻,开荒组工作人员仍奋战在学校一线,他们以持之以恒的韧劲,不断提升现场服务品质,认真把服务做到师生心里、把服务做到现场每一个角落,为迎战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后勤集团尽心尽职尽责,把为师生营造舒适卫生的生活、学习环境当作首要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和实际行动,践行“办师生满意后勤”宗旨,为全校师生提供更贴心、更完善、更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