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之窗 >> 正文
后勤集团党总支赴我校正在筹建的红色文物展馆学习并为开馆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3-02-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地发展提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后勤队伍中不断加强,2月20日上午,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委员及中层干部30余人在校长杨雪梅的带领下前往我校学术报告厅一楼正在筹建的“士的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红色文物展”进行现场交流学习,为其顺利开馆积极建言献策,全程由主筹人员、我校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研究中心主任毛旺东陪同。
  在毛主任的讲解引导下,大家先后驻足学习了古代社会、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等七大主题红色收藏文物筹展篇章。跟随着毛主任的步伐,大家看着一件件凝聚红色精神的珍贵物件,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智慧,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凝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参观期间,校长杨雪梅对毛主任花心血收藏展出的红色文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红色文物收藏精神很受启发,学校会大力支持场馆筹建成功后面向全校师生多形式多频次持续开展。对于具体筹建,杨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校庆筹备等渠道面向社会力量征集归拢更多的展品,二是希望通过与我校及外界红色文化相关专业人士强强联合在整体上有更专业、更精细的展出,三是希望通过充分利用空间增设多媒体互动、背景介绍等丰富多彩的系统性、数字化、人性化服务。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建校40周年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大力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