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在平凡中奋斗与坚守
发布时间:2022-03-09       发布者:侯鹏       浏览次数:

桃花开,燕归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我们向全体女同胞送上节日的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

后勤采购管理部主任贾磊介绍:“我们部门现在有14名职工,其中女同志有9名,她们承担着部门的仓库管理工作、采购工作、资料整理工作、文字撰写及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等;她们在工作中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她们撑起了采购管理部的 “半边天。”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她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战“疫”里,采购管理部肩负起了南校区、教工住宅小区的配菜工作,夏保菊、唐亚敏、侯鹏、刘可一直坚守在本职岗位上,在关键时刻冲在了最前线。期间共计接收防疫物资、防护物品、消杀物资30余种,物资发放约12万件;配菜工作包括所有菜品的接收、整理入库、清点分发南北区及教工小区所需调料品、奶制品、水果、饺子,遇到商家送货较晚时,还亲自把菜品送到老师家中,全力保障教职工的“菜篮子”。这种“开门不见人,但闻果蔬香”的方式,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普遍好评,并被凤凰网、中原网、大河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服务工作中的“她精神”

她们中间,有仓库的管理人员,要求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随叫随到,是没有固定上下班时间的。有时遇到紧急任务,早上五六点钟、午饭时间、半夜,只要工作需要,无论刮风下雨,她们都能保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使用单位分发物资,与供货商配合接收、清点货物入库。

她们中间,有用实际行动接受考验的中共党员,不管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面对疫情时,她们都勇于冲向前,用自己的双肩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困难和危险面前,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坚持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及时做好“补位”,以确保突发应急事件处理到位,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她们在服务一线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比如夏天的时候特别热,太阳暴晒,到冬天又寒风凛冽,穿多厚衣服都被吹得透心凉,她们都能咬紧牙关克服,奔波在市场上进行调研,一趟趟往返仓库、校园各单位间发货、验收、报送单据;在大宗物资采购和发放时,干体力活儿不逊于男同志,从不叫苦叫累。尽管困难重重,但“她”始终告诉自己不能退缩,“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就是我的初心,服务好师生就是我的使命。”

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她智慧”

她们在工作中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花木兰,冲锋陷阵,披荆斩棘,她们在生活中是优雅从容、无所不能的的好妈妈、好女儿、好媳妇。她们从不停止学习的脚步,她们善于利用时间,能妥善处理任何事情,努力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让自己更加轻松、愉快的生活;她们也能应对工作中的挑战,建立新的期待和目标;她们有善于取舍,敢于进退的智慧和态度。

2022年,采购管理部的每一个“她”,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为学校的发展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活力的美丽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