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 正文
一直都在!逆风而行的防疫志愿者们
发布时间:2022-03-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元旦的喜庆祥和并未减缓疫情向我们袭来的脚步,1月5日,郑州市发布了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学校迅速响应,后勤集团在学校党政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与十八里河办事处、信息大楼管委会联合组建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队伍,综合办公室主任岳文大及两名副主任黄景昌、王建伟负责联络医护人员进校、场地准备等一系列协调工作。

连续七天的全民核酸检测,作为志愿者他们与医护人员一样坚守阵地,在雪里、在风中守护着南校区驻校人员。我校教工对公益事业的热忱不减,岳文大作为扫码人员,前往隔离房进行扫码协助采样,还有驰援十八里河街道各社区单位的志愿者们,在寒风中温暖人心,办事处为他们无私和勇敢点赞。

为了保障还未出月子的人员、老人等不方便行动的重点保障人群及时参与检测,他们天不亮就带着医护人员进行“敲门行动”,勇挑重担,不落一人;对于教工小区的隔离人员,严格按照单人单管的专业采集要求,清晨5点开始前往指定地点接到医护人员,争取7点结束对隔离人员的检测。

据不完全通估计,南校区7轮核酸近2万人次,为了改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条件,后勤集团搭建帐篷、接通电暖气片,教工小区与附属医院同步进行,还有每天背着十五斤消毒水进行防疫消杀的保洁和值守的保安,校内核酸检测点连续作战,坚守岗位一线,他们的辛劳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点赞和表扬。我们感受到的周到便利是很多人默默付出的成果,我们感受到的贴心和关怀是很多人无私奉献的功勋。

他们只是广大志愿者队伍中的一个缩影。风雪里他们无惧困难、无私奉献,定格了一幕幕暖心而动人的画面;后勤集团将用炽热的初心、主动的担当,照亮战“疫”的征程,迎接新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