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物业服务

一、物业部工作区域:学校各宿舍楼宇、办公楼宇及校园公共区域

二、工作内容及工作标准:

1、工作内容:

主要包括:楼内公共场所、卫生间、洗脸间等室内公共场所和楼内大厅、走廊、楼梯等的地面、墙壁、顶棚、天台、隔断、扶手、栏杆、踢脚线、门、窗、幕墙玻璃及 果皮箱等垃圾容器,大小便池、面盆、镜台镜面、指示牌、宣传栏、消防器材和各类外露管道设备及附属物,以及建筑物外延伸的平台、台阶、散水,餐厅的餐桌、 椅子、地面、及商业街外围区域。有楼梯的包括扶手、楼梯地面。

2、宿舍楼服务标准

①地面:干净无浮尘、无污迹(香口胶、口痰、积垢等),无积水、污渍,无烟蒂、果皮纸屑等废弃物,保持其自然原貌;楼内摆放的花草盆内无杂物、脏物、长势良好。

②墙壁、顶棚、隔断、扶手、栏杆、踢脚线、外露管道等,表面干净,无浮灰、污迹、斑点、脚印及乱贴乱画,无蜘蛛网。

③洗脸间、卫生间:无杂物,洗漱池、拖把池、面盆、镜台、镜面内外光洁,无浮灰、蛛网、污渍,瓷片(砖)无锈垢,保持其自然原貌;大小便池无尿碱(垢)、积便、积液,无异味;便纸篓及时清理、套垃圾袋且放置整齐;下水管道畅通;保洁工具摆放有序。

④门、窗及幕墙玻璃:明净、光洁,无浮灰、污迹、斑点。

⑤垃圾容器(垃圾桶、果皮箱等)及垃圾清倒:用具设施完好,配置合理、放置整齐;垃圾桶内、外壁干净,夏季需要每天用水清刷垃圾桶,垃圾桶套垃圾袋,桶内无垃圾积存(平时内存垃圾不超过1/2,遇有学校活动或检查桶内无垃圾),无异味,密闭完好,周围无散落垃圾,垃圾及时收集并运到学校垃圾房内。

⑥除“四害”:预防、消杀“四害”的设施、设备齐全,人员、费用、药物落实到位(使用的除害药物应符合郑州市爱卫会的要求),制度上墙,适时消杀,达到郑州市规定的要求标准。

⑦楼(室)内外用品、设施设备及附属物(如消防箱、宣传板、吊扇、开关、讲台、黑板、沙发、桌椅等):表面干净,无积尘、污迹、斑点、脏杂物,无蜘蛛网。

⑧保持黄河科技学院所提供房间的室内卫生以及存留物品整洁干净,符合相关标准与要求;保存好提供的房间以及餐厅大门的钥匙,按时开关门(包括所负责的楼门),保证正常使用;除规定人员外,禁止其他闲杂人员入内;白天或风雨雪天及时关闭楼内公共场所的照明灯或门窗等。

3、餐厅服务标准。

①每餐餐厅大门打开时,保洁人员必须准时到岗。每天关门后对桌、椅、地面三扫三拖,学生就餐时要及时清理桌、椅,保持桌、椅干净整洁。每个星期日要擦门和门帘及责任区周边的墙壁、厕所每天必须三次,水池每天必须刷三次。

②公共区域随时保持清洁,有楼梯的每天必须打扫一次,楼梯扶手每周擦洗一次,卫生间每天必扫一次。广场每天3扫,白天要保持广场地面干净、无杂物。下水道每周清理一次。在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时要注意责任区的卫生保洁,遇到乱倒、乱丢垃圾者要及时制止和批评教育,并及时清理。

③餐厅保洁工作结束时间为按规定标准打扫完毕为止。

4、环境服务标准

地面无浮土,无积水、青苔,无杂草,无垃圾,无塑料袋、果皮纸屑、石块(含绿化带内)等废弃物及杂物,墙上、树上及其它设施上无乱贴、乱涂及无序、不规范悬 挂条幅、放置广告宣传板等现象,产外宣传等设施表面干净:垃圾容器设施完好、密闭,配置合理,放置整齐,内、外壁干净,内无垃圾积存(平时内存垃圾不超过 1/2,遇有学校活动或检查内无垃圾),周围无散落垃圾,无异味;户外楼梯等地板石材保持其自然原貌;下水道保持畅通;除“四害”达标;及时清理冬季环境 区域的落雪,做到当天落雪当天清除。

物业部服务监督电话:6883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