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餐厅仓库及冷藏卫生制度
发布时间:2008-10-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餐厅仓库及冷藏卫生制度

一、做好食品入库前的验收工作,并做好数量、质量记录,对标志不全、腐败变质、发霉、生虫、虫蛀、掺杂、掺假、有毒、有害食品,坚决不收,做好处理记录。

二、食品入库后按品种分类存放,离墙30cm、离地20cm以上,瓶装或罐装食品应粘标签后放入食品架上:防止受潮造成罐身生锈。干菜、干果应储存于密闭容器内,用后盖紧,防止食品吸潮引起霉变。肉类、水产品等易腐食品,应在冷库或大型冰柜(箱)内分类存放。所有食品均应挂牌,标明数量、进货日期、生产日期、保存期,做好先进先出,易坏先用。

三、保管员需常检查食品的质量,发现有可疑质量变化的应立即向领导请示或与卫生监督部门联系鉴定,经确定属腐败变质或有毒有害的食品,应立即销毁,严禁食用,并做好记录。 .

四、对食品添加剂严格保管,专册登记,包装完整,标记清楚。

五、保管员需常检查仓库及冷藏设施(或冰柜)的温度,并定期除霜。加强机械通风,防止温度过高而加速食品变质。

六、保持库内环境整洁,不得存放私人物品及与食品无关的杂物(如亚硝酸、鼠药、灭蝇药等)。

七、加强防鼠、灭鼠,不得有鼠迹、鼠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