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概况 >> 集团简介 >> 正文
后勤集团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后勤集团成立于2008年7月,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和“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理念,融管理、服务、经营为一体,全力为师生生活、教学、科研提供便捷、安全、优质的服务保障。

近年来,后勤集团坚持“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等四化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坚持理念引领、创新驱动、标准先行、技术助力,形成了专业化生产、企业化管理、规模化运作、规范化操作、集约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的“大后勤”发展格局,运营水平持续提升,后勤负担逐年减轻,服务质量稳步提高,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先后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河南省标准化学生食堂、河南省文明餐桌示范学校、河南省床上用品质量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后勤集团下属综合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修缮部、采购管理部、物业部、餐饮部、园林部、北区综合部、财务部、考评部、驻外办公室11个部门,负责南北校区的相关保障工作。各部门团结协作,始终以全校师生满意度为标准,以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后勤集团为己任,实现了管理科学化、运行信息化、服务社会化、队伍年轻化。在校内多次被评为黄河科技学院特殊贡献奖、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文明处室、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分工会、校庆先进集体等,2013—2019年连续七年荣获校春季运动会教工团体第一名,2017—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黄河科技学院教职工篮球比赛第一名。

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在未来工作中,后勤集团瞄准教育现代化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顺应“互联网+”时代浪潮,聚焦“双一流”建设、“双高”计划对后勤服务提出的任务要求,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技术升级为契机,以打造“五大工程”为抓手,强化制度管理,强化法治后勤;狠抓工作作风,打造廉洁后勤;探索技术创新,创建智慧后勤;实施绩效评价,构建品质后勤;培育匠人精神,铸就文化后勤,为广大师生服务好,把学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保障好,努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校后勤服务品牌。